秦皇岛乐居网 资讯中心 拿证速递

正文

拿证速递 | 秦皇岛连续两月未发预售证 无新房入市楼市凉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2-04-01 14:38:19

  乐居买房讯 近两个月,秦皇岛楼市似乎被按下了暂停键。继2月拿证零封后,3月全市依然无项目拿证。连续两个月无新房入市一方面反映出当前小岛楼市低迷的现状,而另一方全市人居项目建设并未停止,如玉带湾、万通·盛秦北苑二街区、博维·新座标二期、交建里项目等项目有最新进展释出,因此亦保留着从黑暗中看到曙光的机会。

  对比分析近一年全市拿证趋势,自去年3月起便整体经历一波上扬小高潮,到6月达到全年放量面积最高值,之后整体出现震荡起伏且走低态势,直至今年1月过后便直接进入连续两个月无证可拿的低谷。虽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小岛拿证情况已经显现下降趋势,但未有无房源入市的窘境,仅去年10月和11月两个月无住宅项目拿证。不过从去年3月开始发力的经验来看,4月或许能迎来转机。

  从最新国家统计局发布2月份全国70城房价数据中亦能窥见一些关于小岛楼市现状的端倪,2月份秦皇岛新房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4%;秦皇岛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3.1%。房价低走一定程度上导致了购房者普遍采取观望态度,而在这种心态影响下带动开发商持谨慎态度,整体楼市表现不佳。

  虽然没有新房入市,3月还有这些人居在建项目有消息释出:

  3月3日,万通·盛秦北苑二街区项目规划方案批前公示,设计图显示该项目主要由10栋9层至16层到顶住宅、1栋1层到顶商业楼和2栋最高2层到顶公共配建构成。其中10栋住宅建筑呈并列三排布局,最北侧为1、2号楼和1栋商业楼;1栋社区配建分布在项目东北角,其余8栋住宅楼在小区南侧并排分布。住宅楼由9-18层到顶小高构成,其中最高18层到顶的住宅楼为位于西南角3、4号楼,其次为北侧1号楼16层到顶,共4栋9层小高则分布在项目南侧。

  3月9日,在秦皇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的2022年2月竣工验收备案情况中显示博维·新座标二期(兴隆村北片区旧城改造项目二期)和金屋度假酒店在2月办理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

  据了解,博维·新座标二期(兴隆村北片区旧城改造项目二期)由秦皇岛市博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2018年5月11日开工建设,二期由5栋住宅楼、2栋商住楼、2栋商业楼、地下车库、下房及配套公建等构成,总建筑面积209402平方米,2021年10月秦皇岛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发布博维·新座标二期(兴隆村北片区旧城改造)项目二期竣工规划核实公示,增加了19个地下停车位,调整后总停车位变更为309个。

地块所在大致位置

  3月10日,秦皇岛市海港区交建里项目(一期和二期)工程总承包招标公告显示,两期工程均已批准建设,其中一期总建筑面积为108399㎡,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76041㎡,地下面积32358㎡。包括1#楼、2#楼、3#楼、1#商业、门卫2、换热站、综合楼、车库及室外工程。二期建设用地面积为27305.62㎡,总建筑面积为112977㎡,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82683㎡,地下面积30294㎡。包括4#楼、5#楼、6#楼、7#楼、2#商业、3#商业、4#商业、幼儿园、门卫1、门卫3、配电室、车库。据悉,该项目位于秦皇东大街以北、民族路以西,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经济适用住房用地,出让地块面积46342.91㎡,容积率为1.0-3.5,地块建筑面积达162200.185㎡,成交楼面价3493元/㎡,预计2024年2月22日约定开工,约定竣工时间为2027年2月21日。

  3月11日,秦皇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两则秦皇岛秦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公告,据了解,公示地块所在位置为2021年12月由秦皇岛迈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总价约5.9亿元价格摘得的位于秦皇半岛片区的两宗商住用地,其中宅地成交楼面价5000元/㎡,创下去年成交地块楼面价之最引发业界关注。

地块所在大致区域

  该地块周边房源较多,有承荣半岛、碧桂园翡翠公园、兴桐瀚海峯璟等项目,均未公布价格;金屋秦皇半岛二手房均价约为1.31万/㎡。临近秦皇岛市政府,配套相对成熟,公园有金屋浴场、半岛公园、法云寺、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周边学校有新世纪高级中学、逸城学校、天使之翼幼儿园。交通配套方面,西部快速路连接城市主干道河北大街西段可快速通达全城。

  3月22日,据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棚户区改造工程刘马坊片区项目附属配套工程(5#地块、6#地块、9#地块)施工招标公告显示,将进行小区内外网水暖工程、智慧社区工程等项目附属配套工程建设,项目位于开发区西区天池路以东、黄浦江道以南,计划工期224 天。

  3月30日,秦皇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玉带湾(李姓安庄旧村改造)项目七期规划方案批前公示发布,公示图显示,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30893.5㎡,总建筑面积129115.17㎡,其中住宅建筑面积92617.17㎡,规划947辆机动车停车位,可容纳580户。项目共规划9栋住宅楼栋,西南侧4#、6#、8#、9#为5-9层到顶的洋房产品,北侧1#、2#和东侧3#、5#、7#为23-26层到顶的高层产品,可见项目整体西低东高,为洋房和高层组合社区。

2021秦皇岛楼市账单开盘篇

  除公示的项目之外,另据乐居网不完全统计,今年预计将有中冶德贤新城、碧桂园翡翠公园、皓顺瑞泽园、兴桐瀚海峯景等约25座新盘即将入市,范围涵盖海港区主城区和西部片区、北戴河新区、山海关、抚宁区等多个板块。因此仍可静待4月的春风是否能吹醒小岛楼市,迎来复苏的那一天。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qhdsinagfq qhdsinagfq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