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土拍 | 7月秦皇岛土地市场活力不足 全月仅5宗地块成交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02 16:47:08

乐居买房讯 7月秦皇岛土地交易情况继续走低,全市共成交5宗约16万㎡地块,其中招拍挂成交仅1宗地块,吸金1494万元;其余4宗均为协议出让,包含1宗位于海港区北部片区的宅地。

对比近一年拿地情况,秦皇岛土地市场一直呈现震荡波动的趋势,其中峰值出现在今年5月,引发原因预计是由于4月开始秦皇岛出台公积金和解除限购等利好政策为市场注入了活力,并且5月全市多宗安置房用地划拨亦抬高的成交数据。

但土拍高潮并没有持续很久,经历近两个月持续走低,时至7月,全市5宗成交地块已然接近历史低水平线,而7月16万㎡土拍成交量相较去年同期水平下降约71%,环比上月下跌近36%。

7月全市土拍以划拨出让为主,唯一获拍仅一宗商服地块

细数7月秦皇岛土拍成交详情,主要出让方式依然以划拨为主,4宗划拨地块中,北戴河新区1宗和海港区3宗,其中北戴河新区为一宗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校舍扩建项目用地由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受让;海港区划拨一宗位于北部生态区宅地由秦皇岛泽生城镇住宅开发有限公司受让。

招拍挂方面,原计划秦皇岛7月2宗地块挂牌出让,分别为1宗位于抚宁区坟坨镇政庄村的其他商服用地和1宗位于山海关区的城镇住宅用地,但最终仅抚宁区商服地块由秦皇岛市抚宁区庞泰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以1494.09万元价格获拍成交。截止发稿前山海关挂牌地块暂无成交信息释出。

区域成交面积占比方面,海港区以3宗约9.3万㎡地块占全市成交地块57%,其次为北戴河区1宗约5.62万㎡地块约占35%,最后为摘牌挂成交一宗抚宁区1.33万㎡地块约占8%。

4宗地块预约8月,分布于昌黎、青龙两县

截止目前,全市仅有4宗地块将于8月摘牌,为1宗位于昌黎县的零售商业用地和3宗位于青龙县旅馆用地和宅地,合计土地面积为6.1万㎡。

昌黎挂牌地块为一宗位于韩愈大街北侧的零售商业用地,土地面积 3959.96㎡,挂牌起始价为1182.0481万元,挂牌起始单价为199万元/亩,规划用途为加油加气站用地。

青龙县三宗地块中,1宗宅地位于青龙镇大杖子村,土地面积51021㎡,起始挂牌楼面价845元/㎡,该宗地块坐落于青龙主城区内,距离青龙满族自治县政府较近,周边配套成熟。其余2宗旅馆用地位于祖山镇花厂峪村,出让土地面积合计6006㎡。

结合7月较为冷静的秦皇岛土拍市场情况,8月目前挂牌地块并没有出现足以调动业内眼球的重磅地块,且结合宗数、面积和金额等角度亦预示着大概率将持续冷静的土拍市场情况。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qhdsinagfq qhdsinagfq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