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乐居网 资讯中心 楼盘动态

正文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奥莱风波后续:拿地十年未动工,财报真实性疑云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2 09:25:56

  乐居买房讯 前段时间,一篇《秦皇岛首家“奥莱”身陷无证销售、烂尾风波 是谁给的勇气?》报道拖出了秦皇岛一宗购房者长达4年维权辛酸史。

  就在裕田中国秦皇岛奥特莱斯所开发的威尼斯水城项目“无证销售”、“烂尾4年未动工”、“欺诈购房者3000多万”等风波尚未平息。与此同时,另外一宗关于秦皇岛这座奥莱·威尼斯水城项目拿地10年不动工没竣工的旧案浮出水面。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个总占地71.8万平米项目成为小岛犹如“狗皮膏药”般的存在?究竟背后隐藏着何种真相让这座开发10年之久的“烂尾楼”陷入如今的口诛笔伐?

  现在位于北戴河新区这座“奥莱·威尼斯水城项目”所在地块最早在2011年8月昌黎县政府发布的《关于奥特莱斯世界名牌折扣城项目申请规划用地条件的函》和市城乡规划局出具的《关于北戴河新区奥特莱斯所开发的威尼斯水城项目项目规划问题的意见》中已明确项目用地性质为旅游度假用地,可建设为旅游度假服务的商业、服务业、旅馆酒店、游乐、配套会所等设施以及规划需要的道路、市政设施等项目信息。

  据天眼查显示,奥莱·威尼斯水城的开发商购地信息中,曾在2012年1月挂牌出让的方式摘得位于北戴河新区的4宗地块,土地面积合计约为71.57万㎡。

  在中国土地市场网站亦可查到该开发商摘得4宗地块的招拍挂成交公示信息。但问题出自于根据同样中国土地市场网站公布的地块结果公示中,显示的约定交地时间为2012年4月,约定开工时间为2012年10月约定竣工时间为2014年10月,且公告中目前可查到信息显示还另标注了实际竣工时间为2014年10月

  公告明确标注4宗地块位于黄金海岸沿海公路西、引水渠北南,与秦皇岛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在今年5月发布的【招商】北戴河新区奥特莱斯项目简介中显示位置和乐居网威尼斯水城楼盘详情页显示位置和开发商信息均相同。

  但在之前报道和实际走访真实业主的过程中,均得到明确的反馈是一期商业和小院部分未收到竣工交房信息和现场勘查发现确实处于烂尾状态。

  而相比较之下,之前重点报道过的威尼斯水城二期洋房项目目前却是没有动工的“不毛之地”。、

  2019年秦皇岛奥特莱斯置业有限公司所开发威尼斯水城二期洋房在未取得预售证(只有土地证)情况下,故意隐瞒其无法销售的行为,以不限购等多方虚假宣传说辞哄骗购房者以定房款形式违规收取费用约3000多万,目前购买威尼斯水城二期洋房的业主们终日处于多次寻求秦皇岛市政府和房产局帮助,但开发商仍未退款且态度强硬投诉无果的恶性循环之中。

  多方实锤说明直至2022年该项目不仅拿地十年未竣工,甚至后续项目连开工都没有。

  综合列举材料显示,该开发商于2012年拿地之后经历10年项目未竣工甚至二期地块未开工。

  要知道2010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中强调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闲置、改变土地用途和性质、拖延开竣工时间、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要继续加大曝光和处罚力度。对有上述违法违规记录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暂停其新购置土地。并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提及取得土地后不对土地进行开发的,超过三年的情况下,土地管理部门可以回收闲置的土地。

  既然威尼斯水城开发商秦皇岛奥特莱斯置业有限公司所开发的威尼斯水城项目逾期竣工和开工已成事实,理应向政府和购房者给出合理答复和赔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qhdsinagfq qhdsinagfq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