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范家店、铁新里片区地块规划有变!商业和住宅片区规划更明显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16 10:11:46

  乐居买房讯 6月13日,秦皇岛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发布关于对海港区H-ZX-02单元局部地块(范家店、铁新里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问题的说明。

  公告显示,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范家店和铁新里片区实施棚户区改造的总体工作安排,海港区政府拟对海港区H-ZX-02单元局部地块(范家店、铁新里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调整。

  公示规划设计图显示,主要对范家店、铁新里片区内地块性质和大小进行调整。据不完全观察,铁新里片区内除原有妇幼保健医院和十九中地块性质未变之外,原规划二类居住用地绝大部分均调整为商住混合用地;此外十九中南侧铁新里幼儿园附近原定规划小学用地变更为连同十九中园地块扩大为中小学教育用地;另值得注意的是,燕山大街与红旗路交叉口原为A18二类居住用地缩小,北侧原A14医疗用地向南规划与新A18彼此东南相邻。

  范家店片区内,过车站东南侧地块原为文化娱乐用地变更为二类居住用地。

  调整前后规划图如下:

  据了解,“范家店”一名的由来,相传据记载,明永乐二年(1404年),范氏一家迁此定居。因地处交通要冲,村民多以开店为生,故得名“范家店”。伴随1984年,秦皇岛火车站建成,以范家店村为主的范家店片区地理位置更加重要,扼守铁路、公路、市内公共交通,成为重要的交通枢纽。但由于由于村内没有统一建设规划,私搭乱建逐渐增多,这里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差,违建林立、污水横流、垃圾遍地、商贩侵街、治安混乱。从1992年起,有关部门先后7次启动范家店拆迁收效甚微。2018年8月海港区范家店片区拆迁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称计划于9月3日启动范家店村正式征收(签订正式协议,交房,发放货币补偿款和过渡费、搬家费、取暖费等)。

  往前追溯铁新里拆迁之路,在秦皇岛市本级棚户区改项目中包括铁新里迎春里改造项目,2016年获得立项批准和国家开发银行贷款授信额度,2018年上述项目陆续启动。重点节点大致于2020年3月,铁新里四区发布征收通告,同年8月,剩余3区启动摸底调查。在据媒体报道中可知,截至8月11日,铁新里四区已有91%的居民完成征收补偿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调整片区内并没有在售新房房源,预计伴随着地块调整明确,片区内将启动下一步建设动作。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qhdsinagfq qhdsinagfq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