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秦皇岛这个摄影展136幅摄影巨作展现“长城之美”
来源: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2021-09-21 08:21:04

    9月15日至9月17日,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秦皇岛分会场主题活动“长城之美”摄影展在山海关天下第一关举办,136幅长城摄影艺术作品精彩展出。

    “长城之美”摄影展,总计收到来自全国的152位摄影师投稿,总投稿量2000幅/组,最终入展22幅大画幅照片、100幅中画幅照片、14幅老照片,总计展出136幅精美摄影作品,作品内容涉及到从山海关到嘉峪关长城沿线10个省市的长城遗迹。

    这些作品以摄影者独特的视角把长城的雄伟壮观和历史沧桑展现在参观者面前,展出作品主题有长城与自然、长城与生命、长城与百姓、长城与当下等等,也显示出摄影家们的独特识见。

    通过照片,观众可以感受到长城春日的山花烂漫、夏日的群山织翠、秋日的层林尽染、冬日的银装素裹。观展区的参观者络绎不绝,驻足观看,流连忘返,有的作品尺幅的巨硕,强化了展览的观赏性、趣味性,引发了与观众的互动,进而产生共鸣,引发深思。

    在这些作品中,一张老龙头景区的照片颇抓人眼球,石城背倚陡峻海岸,昂着万里长城的龙头,一脚踏着翻涌的雪浪,向深不可测的海天深处张望。这是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郎晓光的作品,他告诉:“拍摄这张照片是在清晨,我天未亮就坐着小船入海,等清晨光线好起来,捕捉仿佛‘龙头吸水’的意境,在海上漂泊了两个小时。”

    除了秦皇岛的境内长城,展会上还能保定市涞源碾子沟长城、大同市新荣区镇川口长城、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区乌鞘岭长城等等。这些作品以摄影者独特的视角,把长城的雄伟壮观和历史沧桑展现在参观者面前。

    “相当地让人震撼!”来自北京的摄影家孔繁焕对说,她通过全国征集作品向主办方投稿,有四幅作品入选。“我一向对秦皇岛的长城很是心仪,与别处相比,秦皇岛的长城掩于青峰翠峦中,以古朴雄浑之势延伸,像一条龙在崇山峻岭之巅蜿蜒曲折,腾挪伏跃,保留了原始古朴而又雄伟壮阔的风貌,在我国的长城文化中极具特色,具有弥足珍贵的历史和文化价值,通过这次活动,我也可以和秦皇岛本土的摄影家多多交流,一起拍摄好秦皇岛的长城。”

    秦皇岛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于文山介绍,“这些照片很多都是首次展出,充分展现了长城的雄壮奇伟和历史沧桑感。我们希望由此激发广大群众热爱长城、保护长城的意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qhdsinagfq qhdsinagfq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