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悦生活 悦美好|诗情画意,摘得人间仙境
来源:楼市讯息2021-07-26 17:09:44

  北戴河孔雀城,为美好而来,有大海的诗情画意,创造美好生活。

  生活在辽阔的中原,从未见过大海,也许是电视中、也许是他人的言语里,喜爱山水的我,有时候真想投身于这蔚蓝的大海,听着海声,闻着花香,就这么自由自在地过着,真好!

  那年暑假,随着列车的呜呜声,北戴河近了,近了。下了车奔向那梦寐以求的海边,对着大海呐喊,随着海风飞舞,说不尽的欢喜。

  这里有翡翠岛、老虎石、鸽子窝,还有各式各样的游乐园。到了傍晚的海浪还是很大的,一层接一层,翻着白花,虽是如此,却给人一种想亲近她的冲动。浪来了,跳起来踩上去,真有踏浪行空的感觉呢。海边的石头特多,很多巨石随意摆放着,任由海浪的冲击。晚上便是搭了帐篷睡在海边,也是让人难以忘怀的。

  从秦皇岛蜿蜒向西,沿着迷人的海岸线走上十几公里,一片绿树红楼蓦然出现在蓝天白云下,碧海青山间,这就是闻名遐迩的避暑胜地——北戴河。

  古往今来,帝王将相在此巡幸驻跸,墨客骚人吟诗作赋。从秦皇行宫遗址到汉武台遗迹,从曹操的《观沧海》到毛泽东的《浪淘沙·北戴河》,从康有为诗“天开图画成乐土,人住蓬莱似列仙”到徐志摩《北戴河海滨的幻想》等,都是北戴河悠久典雅的历史文化的最好见证。

  没有人文的风景是苍白的。北戴河正是因为有了厚重的人文积淀,才更让人神驰向往,叫人留恋往返。北戴河因有伟人之诗而厚重,伟人之诗也因北戴河而增辉。伟人之诗更是北戴河一张熠熠闪光的文化名片。

  喧闹的生活倦了,便会每每忆起那一片海,毛主席的浪淘沙也印在了脑海。

  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秦皇岛外打鱼船。一片汪洋都不见,知向谁边?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东临碣石有遗篇。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生动描绘了北戴河海滨夏秋之交的壮丽景色,可见伟人也对此地有着美好的期望。

  想近水而居,北戴河新区,近海临河,环境优美,空气纯净,入得此地便会觉得身心舒畅。粉墙黛瓦青檐,传承中国千年院居美学,既赋予深厚的文化底蕴,又尽享诗意与美好,实属宜居养人之佳地。

  北戴河是一本厚厚的历史书籍,流光溢彩,意味深长。让我感悟无止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qhdsinagfq qhdsinagfq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