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碧桂园用星系产品与“后浪”对话
来源:乐居2021-01-28 15:43:15

  29年来,碧桂园紧随国家城镇化战略步伐,坚持用好的设计创造出好的产品,不断为社会提供美好的居住产品。“好房子,碧桂园造。”碧桂园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在2021年碧桂园集团年会上多次强调,要回归初心、秉承工匠精神、不断提升产品力。1月23日,碧桂园举办2021新产品系线上直播发布会,一次性发布“星、府、云、天”全新四大产品系列。此次发布会是碧桂园顺应市场变化、深入洞察中国人居格局变迁后的一次全新产品系列的整体亮相。

  碧桂园星系产品致力于打造新青年梦想居所

  “实用哲学”

  对于在互联网环境下成长的80、90两代人来说,他们的生活充斥着各类信息,令他们应接不暇。物质极大丰富之后,越来越多人开始厌恶繁琐、复杂的生活方式,在这样的时代需求下,时尚简约的居住空间设计理念应运而生。

  产品即生活,品牌即态度。碧桂园敏锐地洞悉到新一代年轻客群的需求,开始筹划为繁华都市拼搏的年轻人提供高性价比、灵活多变、多元交互的产品,满足“后浪”追求极简、时尚、充满个性的产品需求,“星系”由此诞生。

  新世代们似乎越来越追求简单,也越来越追求个性,他们对于空间自由有着强烈的需求,他们喜欢把生活、工作、娱乐、休闲、健康等多种生活方式立体化、场景化地放在一个空间,这是很多新世代年轻人利用空间的态度,也是他们的“实用哲学”。

  确实,对于很多都市“打工人”而言,工作和休息的界限变得越加模糊,有些人晚上还要加班改方案,有没有一间合格的办公室,不仅影响工作效率,还会影响身体健康。又或者是很多自由职业者,每天10多个小时都在想创意、赶图纸、剪视频,没有舒适整洁的书房环境,临街的噪音总是会让人静不下心来,工作事倍功半,更别谈享受。

  碧桂园星系产品创造性地提出了“功能空间情景叠加”的概念,把工作、居住、社交等所有的需求都在同一个空间中实现 。

  目前,在河北唐山的首个星系项目——“凤凰星宸”也已经亮相,炫酷的设计风格以及超前的产品理念,引来无数来自唐山周边,甚至北京一带诸多年轻客群纷纷“拔草”。

  星系产品唐山凤凰星宸项目展示区

  凤凰星宸的客户张晓友作为新世代年轻族群的一名典型代表,对碧桂园星系项目倡导的空间运用逻辑饶有兴趣。作为一名自由撰稿人,除了外出采访、整理素材,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居家办公,除了居家高效办公之外,锻炼身体也是他的“刚需”。虽然还没有交房,但他对于办公空间早已经有了自己的规划:“我要打造一个兼具办公和健身两种功能合一的空间,在靠窗的位置摆放组合壁柜、电脑桌以及颈部按摩椅,靠近门口处摆放一台跑步机和器械设备,工作、锻炼两不误”。在空间利用上,很多家庭还将阳台打造成小茶室,将主卧阳台出打造一处小画室,让生活充满仪式感。

  主卧阳台规划绘画空间 提升空间利用率

  可以说,星系产品设计将过去客户关注的“每一平米的价值”升级到关注“每一立方米的价值”,继而营造出立体的“第三空间”,无论是空间利用率还是空间功能延展上都是一次重大的突破。

  “收纳哲学”

  在碧桂园全新产品发布会上,碧桂园集团浙东区域营销总经理周明岩介绍道,“星系”产品除了让空间赋予更多的功能性,星系产品重视规划最有效的收纳空间。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买买买”成为了他们的消费习惯。如果买来的商品不懂得空间整理收纳,家只会越来越拥挤混乱,一味的“断舍离”并非正确之道,合理的收纳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通过走访凤凰星宸项目发现,在空间归纳整理方面,星系产品隐藏着诸多设计上的“小心思”。为了让橱柜有更灵活的用途或更大的储存空间,碧桂园凤凰星宸项目通过在玄关处预留空间,加长入户玄关鞋柜体,扩容玄关柜体的空间,不仅满足日常用鞋的收纳,也可以把很多室内不便存放的,比较脏的杂物以及出入常用的物品放在玄关区域收纳。此外,经过疫情考验,人们对于健康空间的关注也越来越重视,玄关作为居家防疫的第一环,成为了一个室外与室内的过渡空间,可以将室外的污染源如口罩等隔绝在外,保护家人的安全。

  玄关处多鞋柜设计 可容纳更多鞋子摆放

  刚刚工作三年的碧桂园凤凰星宸业主李女士,作为一个刚入职场的“白领”,上班时间紧张,根本没有很多的时间花费在收纳整理上,“由于工作需要,我有很多职业装,包括各式各样的皮鞋,除此之外,还有二十多双帆布鞋、板鞋和运动鞋,鞋子买的多了,怎么合理收纳就成为了一件比较棘手的事情。我觉得碧桂园星系产品的玄关的收纳功能非常实用,还可以放车钥匙、雨伞等物件,挺方便的。”

  除了入户玄关的设置以外,星系产品的内部空间设计在收纳整理方面也花了不少心思。“以厨房设计为例,作为烹饪空间,厨房陈列着各类刀具,为了避免刀具被儿童误触,我们设计了刀具收纳空间,并设有儿童安全锁,以免儿童误碰刀具而受伤。”参与碧桂园“星系”产品研发的碧桂园设计师刘子旭介绍道。通过实地参观发现,针对厨房空间有限,所需容纳锅碗瓢盆繁多问题,“星系”产品还设计了厨房转角拉篮,充分利用转角空间,最大限度容纳更多餐具,实用又美观。

  星系产品厨房利用转角空间 最大限度容纳更多餐具

  “社交哲学”

  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人的结构性流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趋向“原子化”,每个人都生活在自我空间里的小世界,渴望交流却没有去处,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去图书馆看书、去城市洞穴这样的空间与自己对话。

  高级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博意设计院北京院院长李大丹认为,建筑不仅仅是水泥瓦块的简单堆砌,更是给使用者传达美和情感。“建筑本身除了被赋予空间场景搭建的功能之外,我们希望建筑能够实现人与人、人与物、人与社会的连接,尤其对于居住产品,我们更是愿意看到居住者在有限的空间里找到归属感,让建筑成为有温度的情感载体。”李大丹认为,碧桂园的星系产品通过多功能社区空间设计,实现了社交场景的搭建与构造。

  在河北唐山凤凰新宸项目,通过艺术性的空间升级,生活化的场景重构,和年轻客户达成情感上的共鸣,形成了“两轴、一环、多组团”的景观布局模式,通过归家动线规划与多功能社区空间串联,打造属于年轻人共享共生社区,可以说是星系产品的典型代表。

  星系项目凤凰星宸十大亮点场景 打造社交生活体验地

  园区的“生活舞台”,通过营造共享交流的友好型社区,在有限的场地空间,构建多元生活的场景,宝妈、舞友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志同道合的新朋友;“梦想客厅”作为园区的中心景观区,覆盖绿野草坪,可以踢球、看书、甚至躺着晒太阳,为了让整个规划空间更加立体,还通过叠水景观,景观廊架丰富视觉效果,打造“轻生活”空间;“健康慢跑道”更是通过规划起跑区,安装热身器材、休息坐凳和储物柜等设施为跑步爱好者提供畅跑区域,跑道还标有距离标识,方便业主记录历程,并每隔25m设置夜灯,让住户享受夜跑的乐趣。

  现代社会下的孩子,与父母一起玩耍的时间越来越少,“童梦星园”则为孩子与父母提供了一方玩乐天地。看护廊架、游乐器械、特色秋千、休闲座椅、休憩树池、游乐景墙,在家都就可享受美好亲子时光。可以说,星系产品营造了一个健康且舒适的活动空间,把“新社交主义”融入“情感设计”,从人们的未来生活需求出发,挖掘建筑与人、人与人之间真正的情感联系,创造出拥有丰富可能性的社区共生场。

  凤凰星宸拟打造的“生活舞台”规划图

  “当我们称赞一幢房子‘美'时,我们其实是在说我们喜欢这幢房子向我们展示出来的生活方式。”英国作家阿兰·德波顿在他的著作《幸福的建筑》这样写道。“星系”从年轻一代的居住和审美需求出发,打造兼具时尚灵动和社交体验功能的住所,同时也丰富了住宅产品的多样性,从规划、户型、装修、配套等方方面面为消费者带来更“懂你”的家。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qhdsinagfq qhdsinagfq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