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秦皇岛】秦皇岛疫情隔离最新要求 关注持续更新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13 12:31:45

  乐居买房讯 截至2021年2月7日19时,全国疫情高风险等级地区10个,中风险等级地区40个。其中高风险河北省有1个(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中风险河北省有4个。目前秦皇岛市全域为低风险地区。

  按照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对来秦返秦人员都有哪些要求?2月4日,在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就地过年”新闻发布会上,秦皇岛市防控办给出最新解答。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有关通知精神,2021年1月28日至3月8日期间群众有序出行要遵循以下要求,这些也是对来秦返秦人员的要求。

  一是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不流动,请暂缓来秦返秦。

  二是中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原则上不流动;如确需出行,须经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并持有72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三是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地区人员春运期间省际、市际出行,须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四是低风险地区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确需省际、市际出行的,以及跨省返回农村地区的返乡人员,应当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其他人员应当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出行,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五是符合规定出行条件的出行人员持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达到目的地后不需要隔离。其中,群众到达城市地区后,做好个人健康监测,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跨省返乡人员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做好体温和症状监测,在返乡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1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出行,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核酸检测】

  自2021年2月11日0时至2021年2月17日24时,对自愿采取10:1混检方式的人员实行免费核酸检测。》》【预约方式】

  自1月20日起,全市各级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单体检测最高指导价格80元,5个样本混合检测,每样本收费不高于40元;10个样本混合检测,每样本不高于30元。


 秦皇岛市面向社会公众的核酸检测机构和发热门诊名单如下↓↓↓

  【出行建议

  乘出租车需实名登记

  全市出租车已重新启用实名登记乘车,以实现乘客信息可追溯。所有运营出租车统一在车内张贴乘客乘车二维码。乘客上车后,驾驶员提醒乘客佩戴好口罩,引导乘客通过扫二维码进入乘客信息登记页面,按照必填项目进行实名登记,鼓励乘客使用不接触、无现金支付方式。此登记信息仅收集乘客个人姓名和联系方式,只为疫情防控追溯使用,防范个人敏感信息外泄。对未携带手机或使用手机不便的乘客,由出租车驾驶员协助扫描登记或进行手工登记。

  【出行建议

  近期非必要不离秦,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和城市,提倡在本地过年。

  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开展赴中高风险地区的团队旅游业务。不接待14天内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入境人员来秦团队旅游;

  公园、景区、名胜古迹按限流75%开放,严格控制预约人数,错时出行、游览;

  演出场所、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图书馆等室内公共场所按限流75%开放;

  各类庙会、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大型演出、体育赛事等,春节期间原则上不举办。

  来源:综合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秦皇岛发布、秦皇岛日报等消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qhdsinagfq qhdsinagfq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