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海港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明确部分学校施教区的意见
来源:海港区教育和体育局2022-06-25 08:32:06

新建在水一方小学、求实小学、第八中学集团明志校区、玉带湾学校即将建成并交付使用,时代逸城小学新建工程顺利推进,根据《河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冀教基〔2022〕7号)及我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决定对新建时代逸城小学、在水一方小学、求实小学、第八中学集团明志校区和玉带湾学校的施教区及对口学校予以明确。

一、新建时代逸城小学施教区

时代逸城小学位于燕山大街以北,民族路西侧,综合考虑该校的坐落位置和建设规模,以及邻近的交建里小学所在片区的整体情况,对新建时代逸城小学的施教区范围明确如下:

将北环路以南、民族路以西、燕山大街以北、迎宾路以东,原属交建里小学的片区划归新建时代逸城小学,小区包括长城花园、红星小区、天洋新城、达润时代逸城、范家店东段、秦新悦蓝山、燕安里、北大营家属楼、康馨家园、万禾御府、秦开锦上。

在时代逸城小学建成投入使用前,上述片区适龄学生仍到交建里小学就读。

二、新建第八中学集团明志校区对口学校

第八中学集团明志校区位于燕山大街以北,民族路东侧,综合考虑该校的坐落位置和建设规模,将新建第八中学集团明志校区的对口小学确定为新建时代逸城小学和燕秀里小学。

三、新建在水一方小学施教区

在水一方小学位于先锋路以西,滨河路小学北侧,综合考虑该校的坐落位置和建设规模,以及邻近的滨河路小学、桥东里小学所在片区的整体情况,对新建在水一方小学的施教区范围明确如下:

将滨河路小学的施教区整体划归新建在水一方小学,小区包括和平大街以南、先锋路以西、紧邻汤河的在水一方C区、纤维里、滨河怡情家园、华福小区。此外,将先锋路以东、西港路以西、和平大街向南至汤河,原属桥东里小学的区域调整为桥东里小学与新建在水一方小学的双选区域,小区包括在水一方A区、滨河里、在水一方B区。上述双选区域的小学适龄儿童既可以选择到桥东里小学报名,也可以选择到新建在水一方小学报名入学,教育行政部门将会根据相关学校的招生情况进行宏观调配。

新建在水一方小学的对口中学为第七中学。

四、新建求实小学施教区

求实小学位于东港路与秦皇大街交叉口的西北侧,综合考虑该校的坐落位置和建设规模,以及邻近的东港路小学、临河里小学所在片区的整体情况,对新建求实小学的施教区范围明确如下:

将东港路以西、秦皇大街以北、东环路以东、燕山大街以南的片区划归新建求实小学,小区包括原属临河里小学的军安小区、东环里、东盐务小区、诚品696,原属东港路小学的东盛世家。

新建求实小学的对口中学为第八中学;此外,综合考虑第十三中学的生源变化以及东港路小学施教区位置,将东港路小学的对口中学由第十二中学调整为第十三中学。

五、新建玉带湾学校

玉带湾学校位于海阳路与燕山大街交叉口西侧,综合考虑该校的坐落位置和建设规模,以及邻近的北环路小学、西港路小学、博雅小学所在片区的整体情况,对新建玉带湾学校的施教区范围明确如下:

将北环路以南、海阳路以西、秦皇大街以北、汤河以东,原属西港路小学的区域划归玉带湾学校(小学部),小区包括滨河湾、玉带湾、李姓安庄,同时将玉带湾学校(中学部)的对口小学确定为玉带湾学校(小学部)和博雅小学。

本次施教区划分办法自2022年秋季中小学招生起正式实施。依据“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的原则,相关学校从今年起按照新的施教区范围进行招生,现有在校生原则上不得依据本次施教区明确方案办理转学。

本意见内容由海港区教育和体育局负责解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qhdsinagfq qhdsinagfq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