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 山海关将有这些安排!
来源: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2021-09-13 14:29:56

  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秦皇岛分会场

  为弘扬丝路精神和中华文化,深入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建设,打造长城沿线非遗传播弘扬的标志性活动品牌,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分别在廊坊、秦皇岛举办,在廊坊设主会场,在秦皇岛设分会场。该活动由河北省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廊坊市人民政府、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中国长城学会、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

  9月15日至17日,秦皇岛山海关古城开幕式及演出、长城脚下话非遗长城音乐会、长城之美摄影展等多种精彩活动已经安排上了!活动安排抢先了解~

  01

  秦皇岛分会场开幕式及演出

  2021年9月15日19:30

  届时,在山海关天下第一关广场将进行秦皇岛分会场开幕式活动,有四个板块的精彩演出:秦皇岛市国家ji、省级非遗项目表演(昌黎秧歌、抚宁吹歌、抚宁太平鼓等;山西晋中、宁夏固原、甘肃泾川及我市昌黎县民歌荟萃表演;河北特色非遗节目表演(沧州狮舞、正定常山战鼓、古城叫卖等);长城主题歌舞(长城大海我心中的爱、剪纸舞等)。

  02

  “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

  “多彩非遗·壮美长城”主题6项活动

  1非遗项目观摩

  时间:9月16日

  观摩内容:巡看长城脚下话非遗系列板块展览展示。观摩秦皇岛长城相关文化遗产和非遗项目,包括青龙在旗黏豆包、板厂峪砖窑群遗址、板厂峪博物馆、戚家军八大锅、老龙头、孟姜女庙、少北拳等。

  2长城脚下见匠心——传统技艺创作精品展览

  时间:9月15日-9月17日

  地点:山海关长城博物馆

  主要内容:展示我省以非遗为表现形式,以长城文化、红色精神为题材创作的主题作品。主要展示长城沿线非遗技艺,弘扬长城精神,展现长城文化生态。

  3长城脚下话古今——曲艺表演

  时间:9月15日-9月17日

  地点:古城东街山海关堂会和闯关东演艺场

  主要内容:组织本地西河大鼓、评书等5个曲艺项目轮番表演。通过曲艺项目的表演,展示传统曲艺项目在长城沿线的传承、发展和创新情况,展现表演艺术类非遗的生命力。

  4长城脚下亮手艺——传统工艺展示

  时间:9月15日-9月17日

  地点:古城南大街

  主要内容:遴选我省100个传统技艺类代表性项目进行展览,现场制作与售卖。开展直播售卖,打造爆款产品。

  5长城脚下品美味——传统美食展销

  时间:9月15日-9月17日

  地点:古城内东、西、北三条大街

  主要内容:遴选省内180个传统美食类非遗项目现场制作销售。开展直播售卖,打造爆款产品。

  6、长城脚下传医道——传统中医药类非遗项目体验

  时间:9月15日-9月17日

  地点:古城西大街

  主要内容:突出非遗传承、健康生活,挑选20个具有代表性的中医药类非遗项目,如针灸正骨、药膏制作技艺等进行现场体验和展示,让人民群众感受传统非遗的特殊魅力。

  03

  长城音乐会

  2021年9月16日晚19:30

  届时在山海关天下第一关广场,将有精彩音乐会,千万别错过~

  音乐会上将表演交响乐《红旗颂》、二胡协奏曲《长城随想曲》、男声独唱《长城赞歌》、配乐诗朗诵《致敬长城》、女声独唱《长城脚下我的家》、管弦乐《钢铁洪流进行曲》《我的中国心》、交响合唱《长城长》等节目。

  04

  长城之美摄影展

  2021年9月15日至17日

  山海关天下第一关广场将为大家展示,全国征集的长城摄影作品,全国有代表性的长城遗迹景观以大幅面摄影艺术作品完美呈现,线上线下同步展示长城美丽的风景和深厚的文化内涵,传承长城文化,彰显长城精神。

  9月15日至17日,聚焦秦皇岛山海关,多重精彩的长城文化艺术活动,我们不见不散!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qhdsinagfq qhdsinagfq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