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秦皇岛2021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各项补贴出炉
来源:昌黎县就业服务中心再就业办公室2021-02-22 09:44:25

  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主要包括免费职业培训、免费职业技能鉴定、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就业见习补贴、求职补贴、吸纳就业补贴、创业补贴、租金补贴、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创业担保贴息贷款等。

  注意事项:

  1、领取补贴前先咨询一下自己是否有申领资格。咨询电话:0335-2557027

  2、确认一下自己是否做了就业失业创业登记。咨询电话:0335-2558997

  3、确认下自己是不是要做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咨询电话:0335-2557027

  1.免费职业培训:

  享受职业培训补贴的人员范围包括:未就业的贫困家庭子女、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退役军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以下简称六类人员)以及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职职工。给予一定标准的职业培训补贴。六类人员每人每年只能享受一次免费职业培训补贴,不得重复享受。

  2. 职业技能鉴定:

  对通过初次职业技能鉴定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六类人员,给予免费职业技能鉴定。

  3. 社会保险补贴:

  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的对象范围包括: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

  补贴方式:先缴后补。

  补贴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

  (一)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与之签定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单位,以及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单位,给予相应劳动合同期限的社会保险补贴,不包括就业困难人员个人应缴纳的部分。

  (二)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对新招用持《就业创业证》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给予相应劳动合同期限的社会保险补贴,不包括高校毕业生个人应缴纳的部分。

  (三)初次创业人员的社会保险补贴。持《就业创业证》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初次创业领取营业执照,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向创业所在地人社部门申请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为:按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补贴。

  (四)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对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后和持《就业创业证》毕业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申报灵活就业、办理就业登记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一定数额的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个人缴费的60%。

  4.岗位补贴:

  享受岗位补贴的人员范围为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安置的重点是大龄失业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人员。对公益性岗位安置和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单位给予岗位补贴。岗位补贴期限3年,补贴标准最高不超过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5.就业见习补贴:

  对吸纳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或16-24周岁的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并足额发放其基本生活费的单位,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90%给予就业见习补贴。见习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

  6.求职补贴:

  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中,所在家庭正在享受城乡低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本人正在享受国家助学贷款以及本人系残疾、烈士家庭子女的,可通过所在院校向所在地人社部门申请一次性求职补贴。补贴标准:每人2000元。

  7.吸纳就业补贴:

  新招用持《就业创业证》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且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可申请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1000元。

  8.创业补贴:

  持《就业创业证》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初次创业(除国家限制行业外),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可向创业所在地人社部门申请一次性创业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5000元。

  9. 小微企业场地租金补贴:

  持《就业创业证》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退役军人、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初次创办小微企业(不包括入驻创业园区和创业孵化基地的),且租用经营场地和店铺的,自创办之日起3年内,可向创业所在地人社部门申请租金补贴。补贴标准为租赁场地面积100平方米以下的,每年不超过3000元;100平方米以上的每年不超过5000元。实际租金低于上述标准的,据实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10.房租物业及水电费补贴:

  新入驻创业园区的实体依法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与园区签订入驻协议或租赁合同,按时交纳房租物业、水电费,给予一定比例的房租物业及水电费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11.创业担保贷款:

  对从事个体经营的个人、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按照政策规定给予一定比例的贴息。个人贷款最高不超过15万元,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最高不着过3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为2年。

  昌黎县就业服务中心再就业办公室

  咨询电话:0335-2557027

  注:如遇政策调整,按新政策执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qhdsinagfq qhdsinagfq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