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除夕火车票1月13日开售啦!购票有新变化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2021-01-13 09:39:17

  1月12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今年的除夕火车票于13日正式预售,有购票需求的乘客请及时关注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的具体购票日期、时间。

  据了解,今年春节购票分线上线下两种。线上购票有三种方式:

  ☀提前30天预售车票,可查询互联网购票请登录www.12306.cn;

  ☀通过APP购票可查询铁路12306进行购票;

  ☀电话订票拨区号+95105105。

  电话订票系统开放时间为每日5:00-23:00,可预订第4天(含第4天)至预售期内的车票。

  线下购票采取车站窗口、代售点及自动售票机提前28天预售。旅客在自动售票机可以购买全价票、儿童票、学生票、伤残军人票等。学生、伤残军人旅客进站前应到车站指定售票窗口或自动售/取票机办理一次本人居民身份证件与学生优惠卡或伤残军人优惠证件的核验手续(学生票需每学年乘车前办理一次),核验通过后可凭居民身份证件自助办理实名制验证和进出站检票;乘客在车站窗口、代售点购票时,为了提高购票速度,建议中国公民使用居民身份证购票。购票后,请及时取回证件。

  今年春节购票有哪些新变化?

  据了解,今年的售票时间较以往有所提前:

  ☀通过12306网站售票时间提前一小时,为每天5:00——23:30;改签更为方便快捷:

  ☀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24点前其他列车车票;

  ☀全天可退票:全天24小时可办理线上退票,退票截止时间由原来开车前25分钟调整为乘车站开车前;

  ☀支付有了更多选择:所有人工窗口全部支持现金购票;

  ☀推出人性化选座:12306系统自动识别60岁以上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铁路部门推出除夕车票优惠政策。普速列车由“各别席位最低优惠5.5折”调整为“硬座最低2折,软硬卧最低5折”,动车组列车由“最大优惠8折”调整为“最低5.5折”。乘车旅客需配合列车乘务员进行体温测量,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和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减少在车上用餐次数。尽可能少触摸公共区域设施、物品和少走动。

  ‍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qhdsinagfq qhdsinagfq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