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楼市开始降温 购房者出手需谨慎

七月楼市开始降温 购房者出手需谨慎

经二季度的楼市高峰之后,七月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开始降温,整体成交环比跌声一片,小幅下跌8%,仅同比维持较大幅度增长。前期政策效应逐步减弱加上高温天购房者看房意愿的减弱,三季度房价较难出现房价暴涨的局面。

中住288指数:一手房价格指数同比跌幅收窄至0.65%

2015年7月,中国一手房价格288指数为1088.7点,指数较上月上升5.4点,环比上涨0.50%,涨幅较上月扩大0.22个百分点,同比跌幅继续小幅收窄至0.65%。

7月16个城市信心推荐指数“推荐购买”以上

7月30日,房价点评网发布7月全国30个城市购房信心指数报告。有12个城市信心指数上涨。苏州、无锡、重庆下调至谨慎推荐级别,海口跌落观望至级别。

全国30城购房信心推荐等级分布

【北上广深】: 7月北京、上海信心评级保持“强烈推荐”。

据房价点评网北京机构数据统计,截止至26日北京商品住宅共成交11655套,环比6月同一时段上涨70.69%。北京楼市一改传统淡季行情,成交大涨,创下单月成交纪录。建议有置业需求的购房者尽快出手。

7月份,深圳房价继续攀向新高,成交量小幅回落,全市过半片区二手房报价下调,股市继续暴涨暴跌,7月份深圳城市购房信心指数有所下跌,处于谨慎推荐级别。

开发商们不仅未放缓推盘节奏,反而跃跃欲试在7月大干一场,伴随着高温桑拿天的洗礼,传统的楼市销售淡季仍然不淡。那么,到底房价会出现什么样的走势?

继二季度上海楼市的疯狂之后,七月的市场亦不满足于扮演“淡季”这个角色,尽管供应偏少,但是成交却持续火热,整体市场稳步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市场需求表现的十分旺盛。

【华东地区】:南京保持“强烈推荐”级别,无锡、苏州评级下调至“谨慎推荐”。

前期政策利好持续释放中,江北国家级新区的落定给7月楼市再添一把火。江北新区内各楼盘呈现热销轮动效应,带动楼市供销仍维持在百万以上的高位,购房信心指数稳定在强烈推荐区间。

7月,传统淡季,无锡楼市在成交量上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滑,尤其是改善市场的成交。主要受淡季成交量下降影响,本月无锡购房者信心指数下滑至“谨慎推荐”级别。

7月,杭州楼市进入传统“淡季”,楼市成交均价和成交套数均有回落。7月连续几周成交套数和成交均价都有所回落。7月几周连续成交套数徘徊在2000左右,楼市呈慢牛走势。

上半年多项利好政策入市,再加上两场土拍的助力,使得苏州楼市上半年的成交成异常火热,进入7月以来,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出现整体上涨,特别是受土拍直接影响的园区涨幅最为明显。

6月27日,央妈再次降息降准,调整后的利率成为历年来最低点,甚至比08年经融危机时的利率幅度更大。其对楼市的促进作用也是显而易见的。

7月,下半年的第一个月份即将结束,回顾宁波整体房地产市场,7月的前四周成交套数尽管均为破千套,但传统淡季平均破800的成交套数说明“淡季不淡”。

【华中地区】: 四城稳定保持“推荐购买”。

今年武汉楼市量价有望再创新高。成交量的持续走高,市场环境向好,房价难以再跌,量价齐涨的可能性非常大,此时购房者应该看中即出手。

6月28日出台定向降准及降息新政,虽然旨在调控股市,但政策的普适性和正外部性,对楼市而言无疑是利好。7月无新政出台,主要消化此前的政策。

7月合肥市区商品房供应量和供应面积小幅上涨,商品住宅供应量微涨而供应面积微跌;7月合肥市区商品房成交量和成交面积微跌,商品住宅成交量和成交面积微涨。

7月郑州购房信心指数再次下降,继续维持“推荐”级别上半年在政策的影响下,全国一二线城市楼市回暖明显,某某城市成交多少,上涨多少的报道不绝于耳,

【华南地区】: 南宁、厦门、贵阳保持“推荐”级别。

7月为下半年的开始月,与6月的推盘情况相比,7月厦门市场并没有如同天气一样“高烧”不断,而是自动开启了避暑模式,推盘量骤减,成交量继续缩水。

7月前两周甚至出现无项目开盘的情况,主要原因是开发商在二季度的冲刺后,7月初也正是其调整策略,备战3季度市场,所以出现短暂的休兵。

经历了上半年最后两个月的成交高潮后,7月的楼市前半段经历了短暂调整,随后的7月中下旬又回归到正常轨道,甚至出现一个周末5盘齐开的热闹场面。

在政策利好的持续推动下,昆明楼市在7月开始逐渐找回状态,引来一波置业高潮。据不完全统计,7月份开盘项目的数量比上月有所增加,而随着供应量的回升,成交量也开始走高。

【华北地区】: 天津、济南、沈阳信心指数小幅回落,保持“推荐”级别。

据房价点评网统计,2015年7月济南普通住宅成交85万㎡,比6月份增加1万㎡,成交稳中有升,走出了“淡季不淡”的态势。价格方面,7月份成交均价继续维持在高位,达到了8204元/㎡。

天津购房信心指数7月整体表现平稳,政策层面维持原有态势,成交量较6月有小幅下降,虽然在2015和2014年中仍然属于较高位置,但是连续4个月的破百万平米的去化。

截止7月24日青岛市商品住宅共成交8126套,成交面积85.1万平方米。7月整体数据虽未出炉,但已超越去年同期;位列全年第三高位。楼市成交一片火热,但青岛购房信心指数在本月却出现了小幅回落。

在6月月末,央行颁布了“双降”政策,降准0.5个百分点,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进入七月第二周以后,楼市成交平稳上升,但增幅不大。

7月天气进入烧烤模式,而开发商经过6月冲刺潮后,7月纷纷调整促销力度和价格策略,一些品牌开发商不约而同开启“涨价”模式,销售均价小幅上涨。

本月商品住宅成交量约84.96万㎡,成交量同比上升28.82%。从CRIC统计的数据中可以看出,近两个月的成交量是长春市场自09年以来的首次连续两个月成交量均超过80万㎡。

7月份大连购房信心指数为75.4分,较6月份环比下降0.25,这也是2015年大连楼市自2月份开始连续4个月上涨后首次出现信心指数下降的情况。

【西部地区】: 重庆评级下调至“谨慎购买”。

进入七月以来,新推楼盘节奏放缓,市场进入传统淡季。然而房贷松动并未有效的刺激购房者下叉,楼市整体形势仍然较为低迷,导致重庆七月购房信心指数跌至“谨慎推荐”。

据房价点评网西安机构数据统计,截止至7月26日西安普通住宅7月成交量为1156916平方米,环比6月同一时段上涨11%。 不过受高温影响看房人群减少,7月份推盘相比6月有所减少。

今日,房价点评网发布7月成都购房信心指数。7月,在楼市大环境渐渐复苏的背景下,各大房企纷纷宣布涨价,成都楼市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环比6月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